跳到主要內容

曲直向前,福慧雙全~佛館義工D87


今天,是暑假前最後一次來三好塔當義工,下班離開,想起兩年前此時,大概是我人生最低潮時期,卻也是學佛因緣的開始......

當年,夫妻倆完全沒有學佛,但同修為了往生半年的岳母,在佛光山萬壽園報了「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8/25,見我沮喪無比,隨口問問要不要一起去萬壽園,法會後順便到佛館走走散散心,我隨口回說好。同修在萬壽園會場各廳拜祭,百般無聊的我只是在場外閒晃,或拿手機拍蓮花,突然看到星雲大師的筆墨「曲直向前,福慧雙全」眼前為之一亮,若有所悟。查了網路:「星雲大師以『曲直向前,福慧雙全』為癸巳蛇年的祝禱,『曲』代表人生的曲折;『直』代表人生的坦途;勉勵大眾不要害怕人生的曲折,因為『向前才有路』,猶如蛇的身體要彎曲才可以朝目標前進;給人我一點空間,福慧雙修,人與人之間就會圓滿自在。」之後,我們便開始了佛館半日遊,也慢慢開始親近佛門、學佛、當義工、皈依......



這兩年常想起大師的「曲直向前」,是真理啊!人生怎麼可能一路順風都是坦蕩直途?順逆境、苦樂果、高低潮...不停的轉換輪迴也都是很平常的事。直途就直行,曲徑便曲繞,能屈能伸、能高能低、能快能緩、能提能放...一任隨緣自在,只要保持正念希望,堅信「向前有路」,走向目標就對了!

一切讓我學佛的因緣,感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