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佛?~佛館義工D85


在地宮服務的時候,被一位遊客問了很多有趣的問題...


這位發問的遊客看起來應該是華裔的婦女,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中文聽、說也還算OK,充當身旁三位外國朋友的導覽。她問了我很多問題,一個接著一個深入,再翻譯給外國朋友,顯然是很努力的把導覽工作做好,看他們認真看展的態度,真是少見到令人感動。最後離開的時候,四人還一起向我道謝說再見,真的是給了我滿心歡喜。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問題是:「佛不是只有一個嗎?為什麼你們的佛有這麼多個?」這在我們文化中,好像不是個問題,但在西方的他們心中「唯一真神」、「神只有一個」的宗教觀牢不可破。想了想,我就很白話的回答:「佛不是神,是『真正覺悟』的人,只要真正覺悟,人人都可以成佛。而且佛教有輪迴的觀念......所以會有很多佛。」

時間的限制、語言的隔閡、觀念的差異...還有我自己佛學素養的不足,無法給遊客最好的答案,但是這也是給自己努力的目標,多充實自己,把導覽的工作做得更好。

是啊,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人人都可以成佛,就努力往這麼目標修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