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參禪參纏 & 學做人間菩薩

期待已久的佛陀紀念館雙閣樓名家講座終於開鑼,第一棒就是我很喜歡的插畫大師-尤俠要來,倍覺興奮...
說到緣起,那是去年,在佛光山文教廣場發現「參禪參纏」這本新書,便愛不釋手,後來11/21那天,尤俠本人來佛館簽書會,緣份千載難逢,所以就當場買了,很歡喜的跟偶像合照。

講座一開始,尤老師就說今天要進行一場「亂七八糟」的演講,惹得全場哄堂大笑。事實上,尤老師有他自己的條理,我整理如下:
  1. 自我介紹:背景、漫畫緣起、與人間福報因緣...
  2. 畫的意義:以歡喜做畫布,用赤子心作畫。不在乎別人眼光,當下風景就是自己的,自得其樂。
  3. 簡單做起:學習茶樹、明燈、垃圾桶、踏墊、舊鞋、蛋糕...變成偉大。
  4. 書籍導讀:「學做人間菩薩」、「參禪參纏」兩本著作。
  5. 結論:靠自己解開人生糾纏,從心下手恢復本有智慧,直下承擔我是佛,以觀音為學長行菩薩道。


好的演講有如天籟,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會後,我和老婆繼續走到本館看方云老師的「星雲禪話」畫展,一路上歡喜的討論剛剛講座所聽所聞。看展後坐在北流通處喝茶,也由尤老師的啟發,夫妻倆人講了很多淘心話,有種豁然開朗,解脫後的輕鬆自在感,都覺得不虛此行,滿載法喜而歸。

尤老師拆解「佛」這字便是人行菩薩道,凡人如我們,深覺這條路上並不容易,還好有佛館可以親近(還真的很近,十分鐘),當義工服務人群,當遊客聽聽講座...解行並重,福慧雙修~真讚!

以下嵌入香海文化網路電子報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