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善知識~佛館義工D27


又來到地宮執勤,這次依然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中午過後,有位文質彬彬的中年遊客帶著幾位年輕人來參觀,認真的觀看碑文,聽到他開口自言「諫迎佛骨表」,聲音雖低卻似乎有意讓我聽到,驚覺這人的程度不同,所以亦步亦趨,準備隨時回答他的問題。後來,這位遊客在「再生舍利」前駐足觀看,我便主動簡介了相關資訊,遊客也分享他的見聞,說他有朋友做舍利塔,他會去幫忙攝影,有拍到舍利再生的過程。「竟然有...照片...?」我非常震驚,遊客走後約莫30秒,我決定衝出去尋找,還好人還在大堂,我主動介紹來意,希望他能給我看看照片,我們彼此加了臉書好友,也看到了那些舍利子再生過程的照片。原來他是大仁科技大學的老師,教授書法和攝影,那幾位年輕人是他的學生,來自大陸青島...。

我很高興的分享相片給幾位現場遇到的師兄姊,也分享給常常交流的柯師兄,柯師兄看了看,先肯定了一些內容,然後也說了一些話讓我清醒,大意是:拍得到的大多都是「形而下」的東西,真正的佛法,不是科學捕捉得到的......。

頓時,在腦海中浮現金剛經的一些經文:「凡所有相皆為虛妄,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覺得自己是不是又「著相」了?興奮滾躍之心霎時冷卻平靜不少。


趁著空檔,繼續多問柯師兄幾個日常佛法修持的問題,柯師兄的回答平易近人,好消化好吸收,也貼近我的想法。他還舉出普賢菩薩十大願分享:「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輪,請佛住世,常隨佛學,恒順眾生,普皆回向。」

原來,這天最大的福報,並不是看到舍利再生過程的照片,而是聽聞柯師兄對佛法的見解和對我的解惑,柯師兄真是我的善知識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