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1. http://goo.gl/T9wauB ([教學]如何把pdf 檔(或圖片檔)轉成文字檔 @ 屏東後庄黃老師 :: 隨意窩 Xuite日誌)
  2. http://goo.gl/XSuUHI (如何掃描文件 辨識文字 轉成word檔 @ 屏東後庄黃老師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前者破7萬人次,後者破3萬人次點閱量,可見大家的需求,不過都是四年前的舊文,文中軟體有的很難找到,方法也過時不算好用,現在我就介紹以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來轉檔/辨識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1. 圖片(或pdf)上傳到 Google雲端硬碟
    說明:圖片可掃描,也可以用手機拍(我都用手機拍比較快),當然越清楚辨識率越高。至於怎麼上傳Google雲端硬碟,不熟的網友可以Google一下。

2. 以 Google文件 開啟


3. 直接編輯或下載成你想要的格式,如word檔(.docx)




4. 辨識結果,以word開啟(左為原始圖,右為文字檔)


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擷取)需求的,我建議熟練此法,會讓你的效率提高甚多。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網友不吝指教,謝謝您!

2020-05-10依上法重新做一次,依然如常
win10系統、Word 2016
Google Chrome 目前是最新版本81.0.4044.138 (正式版本) (64 位元)


留言

  1. 解決了困難,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黃老師的教學!!!
    終於有辦法將英文書籍google預覽圖轉成文字~
    省下了大量時間與精力

    Management Of Common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Physical Therapy Principles And Methods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步驟轉為Word後為何都是亂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遇過這種情形,我剛剛重新試過,一如往常,已補寫在文章中,圖片如下
      https://tinyurl.com/ydytuhmg
      很抱歉沒有解決您的問題

      刪除
  4. 請問轉成word檔後,變成空白的頁面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遇過這種情況,要我猜,原稿可能背景和文字顏色過於接近,或是背景過於複雜,以致文字沒有辨識出來

      刪除
  5. 十分感謝黃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請問如何直接在電腦上將pdf轉為文字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方法很多喔,參考一下 https://tinyurl.com/y35dz3hl

      刪除
  7. 您好 請問如果檔案太大導致Google文件開不了呢?

    回覆刪除
  8. 請問為什麼我PDF好幾頁,用GOOGLE文件打開卻變成只有一頁?

    回覆刪除
  9. 您好,轉檔後Word為空白,請問如何解決(系統為Win10 office為Word2013),謝謝

    回覆刪除
  10. 非常實用 非常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