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致~我們已經逝去的青春

歲月匆匆,大學畢業就這麼過去二十年了...
拜現代科技所賜,最近幾個月之間,幾乎沒有聯絡過的專科、大學同學相繼藉由社群通訊軟體又重新結緣了。在網路上,雖然無法跟學生時代一樣當面盡情哈啦打屁,但雲端上簡單幾個字、兩三個逗趣貼圖...還是能表達同學的關心,分享彼此的生活見聞。


四月初,我們全家帶著狗回母校(屏東科技大學)走走,事後在群組中 po 照感嘆二十年已逝,便開始有同學發起要辦同學會,雖然 5/1 僅來四人,當天大家自備飲料、豬腳、比薩......就隨性的在校園中席地野餐,重點是同學相聚,見見彼此,聊聊天,其餘都不在乎。


二十年過去,酸甜苦辣鹹澀...同學們各有人生經歷,也產生不同的體悟,雖宗教信仰各異,卻都不自覺的從口中說出「緣」、「無常」......等關鍵字,對開始親近佛法的我,有如針刺電擊,一再透過眾口提醒我珍惜當下、教誨我不要執著...


今生有幸同窗,是累世累劫多大的緣份?
二十年後,還能身體健康的回到母校,一起打一場熱血的中年大叔鬥牛賽,又是多大的福報?
我,感恩這一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