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 -上]如何使用公共圖書館提供線上借書~免運費的統一超商(7-11)~取書篇


不經意在小七瞄到這則訊息,看得我非常高興,因為家附近的圖書館中,有興趣的書已經幾乎看完,所以回家馬上網路查詢辦法,配合我實際操作截圖如下...

(快速翻頁:取書篇上還書篇下

公共圖書館資源中心館藏提供統一超商(7-11)取/還書服務說明

一、自 106 年 12 月 12 日起凡預約借閱全國 12 所公共圖書館資源中心館藏圖書可於統一超商(7-11)門市辦理取書或還書,讀者毋需支付運費。
二、超商取書服務
登入「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http://rrcils.ncl.edu.tw)

查詢並預約圖書


選擇取書超商門市>輸入並確認取書人資料>


平台顯示預約成功>


俟收到取書通知後,請攜帶身分證件於期限內至 7-11 超商門市完成取書。

收到書了~成功!!!



 1/13晚上預約,收到通知是1/24下午,整個過程是11天。其實我預約5本,收到2本(台北市立圖書館和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還有3本處理中


至於還書的部份就看以下的說明,我以後還書再補操作截圖...

(快速翻頁:取書篇上還書篇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