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千年一般若~佛館義工D24


「寧向西天一步死,不回東土半步生」上週在網路上看過玄奘大師的影片,還有對岸「大唐玄奘」的預告MV,深受感動,決心回佛館當義工時,一定要到大師像前致敬...


心想,若非堅定的佛教信仰,如何驅使一個人甘願離鄉背井跋涉萬水千山冰原荒漠?
又,若無玄奘大師超乎凡人的意志和韌性,九死一生西天取經,佛教也許不會有如此大唐盛世開宗立派,而日後漢傳佛教之興衰枯榮,恐怕也很難說。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今,我們要閱讀研究佛法已不再如此困難,經藏原文、白話、注釋......深淺各取所需,實體書籍虛擬影音文字應有盡有,網路雲端的發達和各種數位載具的發明,讓信徒隨時隨地可以聽經聞法,如此方便令人感恩,也讓人更緬懷千年前先聖先賢對求真經度苦厄的貢獻和努力。



由於週日要參加大學同學會,所以這次改週六去服務,偶而跳脫常軌卻往往能遇見不同風景,像這次在「地宮」就認識了螢松師兄。沒想到師兄也跟我差不多時間當義工和信仰背景,靠自己找資料邊做邊學,短短時間就能熟捻地宮導覽,可見事在人為,螢松師兄的精進令人佩服,實在值得效法。


其實佛館裡每位義工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像與我蠻有緣的日籍真嶋師兄:http://goo.gl/qtL5j5  http://goo.gl/BvtsRZ ,好像六日兩天都會來館服務,以前偶然碰面,最近是連三週都在午餐後的休息相遇,雖然語言不通,我們的Line 還是彼此加了好友,透過Google 翻譯,做一些簡單的問候。

千帆過盡,知世事無常,相識也不知是哪一世的緣份,就笑一個,珍惜當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