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腦與佛法~佛館義工D56


昨天的宗史館一整個不順,好多台設備一起故障...

我跟著有澄法師來到出口處的功德箱,打開木門將裡面的電腦重開機,看到主機,我有些驚訝,忍不住說這落塵太多了,應該是「熱當」,我可不可以打開主機清理一下,師父便找工具來讓我處理,一番功夫之後,終於能正常啟用。


師父又說,那排法輪背後的電腦也都有問題,我如法炮製,清了兩台主機的塵垢,也能正常運作了。師父接著說,兩台數位相框有問題,但無法拆除清灰塵,我說也許只是潮溼,用吹風機吹吹就好。午餐後,師父對我說,他已經用吹風機試過,果然有效,本來打算申購兩台新的機子,現在不用了,省下了七千多元......

想起「周利槃陀伽 Culapanthaka」尊者的故事,只老實做佛陀教他「掃塵除垢」,便開悟證果。而這些電腦,其實也沒有嚴重的問題,只是單純的做內部除塵除濕,便讓它們恢復「本來智慧」,重新正常運作,服務眾生。而我們呢?有用學到的佛法去「掃塵去垢」嗎?還是任其六塵汙穢蒙蔽清淨的自性而煩惱叢生,讓自己的人生常常莫名「當機」?

哈~生活中處處皆有佛法,不是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