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上面都是雲的地方在哪裡?~佛館義工D54


今天是義工培福日,絕大多數的義工都齊聚五觀堂,本館人力吃緊,所以同修又應邀來支援4D電影館...


培福一結束,我便走到本館,帶同修去「樟樹林滴水坊」用餐,這裡我們來過多次並不陌生,不過這次是夫妻倆第一次同以義工身分來這裡吃飯,雖然素菜簡簡單單,佐以執勤時的鮮事趣聞,吃起來卻格外美味可口,正所謂:「莫言淡薄少滋味,淡薄之中滋味長。


同修考我一個問題,那是她今天服務時一位遊客問的:「請問,有一個地方,上面都是大朵大朵的雲,在哪裡?我幾年前有去過...」
「啊......那不就是『天空』嗎?」這問題難倒我了,實在想不出來:「那妳怎麼回答?」
同修說她也不確定,便找個師兄求救,師兄說那是「大覺堂」,不過師兄也向遊客說明大覺堂目前沒有展演活動,所以不開放。


這令我也分享一個經驗,有個遊客問在宗史館的我:「你們的財神爺在哪裡?」
「財神爺?......這個嘛,小姐,我們這裡沒有財神爺。」我很確定的回答。
遊客:「有啦,我以前有看過,祂會笑,還會說話呢!」
我恍然大悟:「喔~妳說的是彌勒菩薩,祂在『節慶館』,從這裡直走再左轉......」


快樂因分享而加倍, 痛苦因分擔而減半。 若懂得分享與分擔, 人生到老快意一生。」感恩夫妻一起在佛館當義工的機會,我們有更多正能量彼此分享,快樂何止翻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