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光照師生緣~佛館義工D10


初三開始,連續三晚要來當煙火秀「光照大千」的義工,幾天前妙慧法師在賴一知道我要來,下一句就問:「品瑜也會一起來嗎?」原來佛館在過年期間開館到晚上十點,亟需義工,而瑜瑜也欣然同意跟著我來服務。



我們的任務是結界維護~簡單的說就是為了安全考量,讓遊客信徒集中在成佛大道上,以免煙火掉落傷及民眾。所以五點我們就報到用餐,六點開始,峯彰師兄就集合金剛們分派工作和據點。

我奉派在鐘樓下,算是「搖滾區」,有絕佳的攝影角度。雖然住家離佛館十分鐘路程,但我從未來佛館看過煙火。第一次來就因為當義工而有如此殊勝因緣,真真感恩。七點煙火秀開始,拿起手機就狂按快門,手機又沒腳架的夜拍,只能亂槍打鳥,回家再狂刪。



煙火秀後,我被分配到4D電影「佛陀的一生」支援,峯彰師兄向現場職員介紹我,沒想到那位師姊說認識,原來,她竟然是瑜瑜的幼稚園老師(里港合聖)~蕙蕙老師。如果不是合聖結束,蕙蕙老師換工作當天值晚班,如果我沒來當義工,如果瑜瑜沒跟著我來...十五年不見的師生如何重逢?因緣之奇妙不可思議,怎能不讚嘆!

上次(1/31),瑜瑜第一次當義工結束,走到禮敬大廳,也是巧遇她里港國中的班導游老師一家,害羞猶豫之間錯失合照,回家懊惱不已。這次,我馬上打手機給瑜,請她九點結束來看看老師,跟老師合照。我覺得因緣既然難得,唯有珍惜他,把握他才是活在當下的作法。

下班了,今晚真美,感恩煙火,感恩因緣,感恩佛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