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冷熱之間~佛館義工D9


周四晚接到妙彬法師來電,請我隔天去支援,於是,六天來我去佛館服務三次。這次依然是搬東西,但距離更長(本館到藏經樓,需要坐車),重量更重(展示櫃,約3、4個男眾才勉強搬得動),而且氣候極端(本館外豔陽高照約25度C以上,藏經樓牡丹區恆溫14度C)。


我們四男二女加上兩位師父,分別搭乘一輛汽車和一輛貨車,第一趟不熟,東西既重,更怕過程中刮壞損傷,摸索適當的方法花了一個多小時,第二趟就減半了。牡丹展區週二我是支援過的,感覺完成度已七成以上,但這次空調更冷,身上只一件長袖,忍不住去借輕羽絨,加上忙於搬運東西,故無心再拍牡丹。而一出藏經樓,卻開始熱到脫羽絨不夠,還想捲起袖子。看同行的覺霖師父,冷熱都是那套袈裟,真是佩服。午餐後,下午一點我們又開車到大樹某藝品工廠搬展櫃和藝術品。

在牡丹展區裡面看到一面看板上的詩詞,好美!以為是哪首宋詞,回家搜尋一下,原來是梁皇寶懺每卷開頭皆以梵音唱誦一段供養贊,這是卷二的花供養贊  (象徵意義:微妙,萬行開花結果)
「 花奉獻,文殊共普賢,牡丹芍藥真堪羨,百花獻納黃金殿。
花開花謝綻金蓮,青衣童子,持花親睹慈尊面,南無普供養菩薩摩訶薩。 」

用鋼筆寫了之後,還用影像編輯軟體去背取出字體,加在我拍的牡丹花之上,但現在看來,我記錯了一個字,也漏掉最後一句~佛菩薩原諒我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