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回覆~佛館義工D11


有了前晚的經驗,昨天就比較知道煙火結界維安工作是怎麼一回事。用完晚餐,金剛們在大堂支援,人手充裕,我趁機跟峯彰師兄多問了幾個問題。峯彰師兄為義工最資深,經驗豐富,手做得多,腰卻彎得低,時時笑臉迎人,堪稱義工典範。他不但回答了我的問題,也奉送了很多工作、人生的經驗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難能可貴的是把佛法都體現在做法上,令人讚佩!



原以為今晚可以駕輕就熟,沒想到一陣驟雨,打亂了群眾,遊客紛紛躲進風雨走廊,往本館方向湧上,我一個人實在無法阻擋群眾,禮貌性的堅持難以遏止大眾蠶食鯨吞結界,防線不斷後退。還好最後有師兄師姊支援,總算有了停損點。

結界維安結束,我到佛教節慶館支援,看到來來往往的親子遊客舉止,想起過去自己帶小孩來的回憶,沒想到今日卻成為義工,看著別人上演自己的曾經,不覺啞然失笑。世事無常,喜憂難測,唯有學習彌勒菩薩當個歡喜佛:「大肚能容,容卻人間多少事;笑口常開,笑盡天下古今愁。」

九點,義工圓滿,父女倆習慣性走到觀音殿向菩薩問好道別,然後一路相互分享今日見聞。我說今晚多認識一位宜仁師姊,多了解佛光小姐工作甘苦;瑜說很崇拜塔主雅琪師姊,對義工員工很好,對無禮無理的遊客卻也不卑不亢,分享了一個的事蹟......

有位遊客貪圖巡山集印的活動紀念品,一個人拿兩份 「導覽指引簡介」蓋章要換取贈品。大概是被制止而惱羞成怒嗆道:「為什麼不能拿兩張?你們佛光山不是說『給人歡喜、給人方便...』嗎?」 正當大家面面相覷不知如何回應時,雅琪師姊挺身而出義正辭嚴的回覆:「師兄,我們佛光山是『互相』給歡喜,『互相』給方便...」
哇~太帥了!這不就是時下網路流行語:「神回覆」嗎?
我想,關於「互相尊重」...我們台灣人要學的還很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