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lickers 分享記(高市鳳林國小)


2017-04-10,參加了屏東的均一種子教師共備 https://goo.gl/662EZ8,可能是過程中太多話,所以被沈主任記得,所以邀請我去他的新學校週三教師進修分享...


8/25就連絡上,但是一直到12月預定日期前一週還不見公文,不知是否要如期舉辦?所以我便主動聯絡,幾番曲折終於成行。雖然個人有幾次分享經驗,但是都間隔許久,還是覺得緊張。且資訊日新月異,事過境遷,光是思考要分享什麼題材都傷透腦筋,後來與沈主任討論,決定分享 Plickers,這部份我以前就在網路上寫過2篇文章:

但這次分享打定主意,要採實作的方式,讓每位老師建立自己的帳號和班級,以便研習後可以馬上應用在班級,不是聽過就算了。所以我跟沈主任要求將場地改到電腦教室,也新建立了一個教學協作平台作為當天的簡報,也可以給老師當場實作或日後參考,甚至給有心有緣的人一點經驗分享:

沈主任做事周到細心,高瞻遠矚,舉辦研習皆有其事先規劃和架構,每每能精進教師,充實成果,提昇學校。校長也親自到場招呼並實作,令人感佩。相信鳳林國小這所百年名校,在他們的領導下一定能校務昌隆,蒸蒸日上。

 高雄市鳳林國小全球資訊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