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工初體驗~佛館義工D52

12/25是佛館五週年的館慶,加上參加人數每年翻升的世界神明聯誼會,意嵐師姊很早就未雨稠繆徵集義工,十月初便誠心邀請同修來支援,同修也一口氣就答應了...
當天,我們約六點半來到佛館門口,但師兄師姊們早已就定位多時,忙得不可開交。看到如此景象,我們也不禁加快腳步,所以到了本館已氣喘吁吁滿身大汗。穿上紅背心,詩瑜師姊領著同修到節慶館,我則被指派到宗史館。節慶館裡有資深的秋香師姊指導,相信同修很快就進入狀況,儘管如此,我依然擔心第一次來服務的同修,喝水或上淨房後,我也會繞過去探探問問。事後由師姊們告知:「朝榮的同修很莊嚴,很有笑容,與來賓互動熱絡,是個人才....」看來同修適應良好,頗受肯定。


回家後,聽同修喜悅的分享心得更是額外的收穫,她說在執勤中可以看到人生百態,例如:有人在觀音菩薩前感應不到,所以甘露水灑不下,臉色大變,一直很罣礙是不是自己有問題?也有人問投幣式的數位藥師燈會在電腦放多久?是不是每天有法師誦經祈福?所以她和師姊要馬上去解釋並排除問題。並親眼看到帶著淚痕的小妹妹在「把吉祥平安帶回家」這裡被吸引,因而玩興大發、破啼為笑......。總之,義工要適時提供服務,讓遊客帶著歡喜離開,而若能讓大眾乘興而歸,義工本身的歡喜和成就感比起遊客似乎更多幾分。


趁空,義工們也相互支援,把握稀有殊勝機會,輪流去禮拜佛陀舍利和神明聯誼會的回鑾法會,一整天下來感覺真是充實。能以義工身分參與這場盛會,親眼目睹許多壯觀又破紀錄的場面,讓我們忍不住一再讚嘆,也同沾法喜,所以您說,義工是付出的多還是獲得的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