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滿滿回憶~佛館義工D134


上週六(7/28)和這次(8/5)來服務都沒看到滿姊,隨口問問文財師兄,竟然說:
「美滿師姐跟佛館已經緣盡...」什麼?!!!我急問:「知道是什麼原因嗎?」「不知道,事情很突然...」~真的令人震驚


每次來佛館義工服務,我都有寫網誌,搜尋之下,有7篇內容裡面有寫到美滿師姐,可以說,滿姐是我最熟悉的館員了...

 紅背心~佛館義工D2:後來,美滿師姊接替堯仁師兄指導我,師姊也是非常親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真的學到很多,也得到師姊的一些「秘笈」相贈~相關的導覽文件。後來,竟然又有遊客問我一樣的問題「柱子上的句子」,因為已經查過,所以這次終於可以順利答出,還得到師姊的鼓勵。下班前,本來還了紅背心,想想,又借回來跟師姊合照,紀念我第一次穿上佛館義工紅背心。

 解脫~佛館義工D4:下班後找美滿師姊送我一本書結緣,希望能幫助我更了解佛館,真是太感謝了!

 不忘初心~佛館義工D22:2月底第一次到本館服務就認識美滿師姊 ,一直感受到她對新進義工的關懷,銘感五內。這次佛教節慶館支援,恰好師姊也輪調到此處,有緣再度共事。除了有空閒話家常之外,也聊到工作職場上的不如意,師姊勉勵我「不忘初心」,這句雖非罕聞,但此刻再聽到卻如醍醐罐頂~

 不退轉~佛館義工D28:「永不退轉喔!」記得初到本館服勤後,美滿師姊雙手握拳,突然對著將下班的我說這句話。「啊?」聽不懂的我一臉茫然。美滿師姊笑嘻嘻回:「希望下週還能看到你!」

 與字和書結緣~佛館義工D71:記得也有很多師父師兄師姊以書跟我結緣:美滿師姊、志文師兄、伶君師姊、月光寺妙勳法師......,這次,則是感恩有澄法師的結緣,看看這些書,佛光山的師父真是精進,而且深不可測...

 是執著嗎?~佛館義工D123:我沒遇過這種情形,不知如何處理,趕緊到服務台求救,正巧遇到美滿師姊過來教我如何處理。

 所求滿願~佛館義工D132:週日到地宮服務,滿姊送我兩本書和一份資料,其中一本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特輯

美滿師姐,感謝您三年來的支持和照顧,感謝我們相識的因緣,無論如何,都祝福您健康平安喜樂,菩薩庇佑,佛光普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