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兩本好書

 最近,感恩閱讀到兩本好書...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靜心・淨心:52周的修煉,一年後與完美的自己相遇


話說,昨天辭退了一位來抱怨的同事,給她自認為正面的觀念,洋洋得意,以為自己修行進步了。今早,遇到境界,又開始整天不對勁,晚上,忍不住在賴抱怨給退休的老同事聽...慚愧,進兩步,退三步,自己的修煉真是個笑話。

連帶狗在提防放風都一直在想:「怎麼回事,我的修行是無限迴圈一直卡關嗎?」

不經意翻開書,書籤就夾在那個位置,好像是佛菩薩給我的開示:


靜心・淨心:52周的修煉...第234頁:

「有一個關卡特別難破,卡關事小,很多人困在裡面就出不來了,傻里傻氣白白輪迴好幾世都還想不明白,太浪費時間了...這個關卡我暫時把它命名為「責難之關」。...怎麼知道來到這關呢?辨識方法很簡單,那就是你莫名其妙開始為一些芝麻綠豆事煩心,覺得他人很討厭,很想責怪別人。微中毒的徵兆是,怪完別人後,接著又會想要責怪自己,怪自己識人不清,怪自己命不好老被欺負。中毒越深,怪得越起勁。...那要怎麼破解呢?有兩招。第一招「算啦!怪來怪去也無解,只惹得自己更煩,索性不怪了,就算了。」大人有大量,馬上能破解。倘若覺得實在放不下,不怪個什麼實在不甘心,第二招「就怪給情境吧!」你可以怪罪狀況,但不能責怪任何人,包含你自己,否則只會深陷怨氣的迷霧中,越是怪罪,越陷越深。...你可以選擇原諒、選擇把一切當成修心的助緣。就是別把自己給賠了進去。...當心留神!你千萬要醒著走出來,別在「責難之關」中迷失了自己。」


失落的幸福經典...第65頁:

一個人若能以正面的思想為中心,將生活建立在正面的思想上,並且只散發出善的意念給他人,沒有任何恐懼,他就不會被別人的負面思想所影響,也不會受到動搖。事實上,這麼一來,他就只會接收到好的念頭,就像他自己也只散發出善念一樣。...抗拒就是地獄,因為抗拒會讓人處於「苦惱不已的狀態」


既然抗拒是地獄,那就不抵抗,隨順因緣

就向前走,佛菩薩護法神上天會為我開路,
每一天都是圓滿、和諧、充滿驚喜。
每個人都是我這一期生命中的貴人,我向他內在的佛性致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