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告浪浪

清晨五點半,天未亮,我一如往常先餵了樂樂,然後開了門,牽機車出去,準備等樂樂吃飽帶牠上堤防放風。這時,眼角餘光瞄到路對面一隻歐告眼神哀怨,正襟危坐的往我家屋內看......
我突然意會過來,牠正看著我家樂樂享用早餐,當下湧起一陣心酸。堤防上的浪浪,本來不敢越過馬路進入村莊內(因為怕村莊裡的狗群),我猜是天氣越來越冷又沒得吃,只好一天天一步步往庄內接近。
(堤防上的兩隻歐告浪浪,其實都發生過車禍,後腳都歪了)

七點二十分,我上班騎過家附近早餐店,發現那隻歐告一樣的姿勢,直挺挺的坐在店對面的路邊,盯著早餐店裡。今天,我常常會想到,不知道這一天下來,歐告有沒有吃到點東西?

餵不餵浪浪,網路上有正反不同的意見,我心裡有一番掙扎,不過倒也不足對外人道矣。只是深深感慨,人與人命運大不同,狗與狗何嘗不是,前世怎樣的因緣果報以致今世於此,追究恐怕也無法改變既定事實,「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把握此生此身,好好學佛行佛念佛,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