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就感~佛館義工D136


萱和我,都發生一件值得記錄的事情...

在4D,來了個日本人,在場6位大人不知如何溝通,萱拿出手機開啟Google翻譯,成功與日本人溝通,了解日本遊客要在等待電影開始前,到其他地方逛逛。這件事讓萱頗有成就感,回來高興的 po了 IG 限時動態,我和同修也為她的收穫感到欣喜。

我在第一展廳遇見一位資深義工師兄(第一期菩薩義工),第18期的我,只能讚嘆。師兄客氣的向我請教,但後來都是師兄在開示我,收穫頗多。師兄提到一個問題,佛陀說眾生平等,然今日佛教實則不然,相對之下,其他宗教更見平等。我說如果我們執著在表相,一定越容易看到很多地方有階級、有差別待遇,也許世尊平等的意思是指「佛性」平等,眾生與佛等無差別。所以世尊悟道時說:「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也許,這是諸佛菩薩安排的一場對話,讓我檢驗自己修行思想,讓我提起正念~感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