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歲人瑞~佛館義工D108


這天,奉派宗史館執勤,有點生疏但隨緣,果然,有好因緣發生...


清華師兄在為一位老伯伯導覽,想起平常都是他拿單眼拍我們,今日換我用手機為他留下記錄。不久,清華師兄高興的大喊:「師兄快過來,百歲人瑞耶!」

後來清華師兄在臉書這麼記錄「民國七年生的曹春義爺爺」:
百歲爺爺佛館走春…人身難得今已得,能得百歲又幾何。
民國七年生的曹春義百歲榮民爺爺,耳聰、目明、體健。旁邊鄰居一起來的也是85歲爺爺,腰背挺直,健步順暢。曹爺爺說:民國38年隨著國軍10萬大部隊,從廣東汕頭登船到了基隆…,民國47年派駐高雄,退休後住到大樹區九曲堂,所以經常上佛光山走走看看、吃吃素齋。陪爺爺慢步,分享大師來到臺灣,為佛教的努力過程解說…。爺爺說:非常敬佩大師的精神,把佛光山建設如此宏偉,把佛教推展如此深遠…。

後生晚輩沾了爺爺的福氣,祈願老人家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清華合十

圖/黃朝榮。文/蔡清華。


我也沾光和百歲人瑞合照,曹爺爺很主動的握緊我的手,那一刻,實在很感動!


這天還巧遇每月開著雲水書車來敝校服務的海鷗叔叔~復興師兄,他也帶著全家人來佛館走春,這樣好因好緣遇見佛門師兄,真是福澤不淺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