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菩提作麼長?~佛館義工D70


難得又到節慶館服務,每次來到這裡總覺輕鬆許多,也許是「節慶」兩字帶給人本來就是歡欣鼓舞的感覺...

一如往常的服務遊客,但這次有位師父來關心義工,我們彼此沒見過面,卻聊了許多,也許就是有緣吧!我也趁機向師父詢問一些修行的問題,師父教導我:「時常觀照自己的心在想什麼?」並推薦我看「六祖壇經」。正巧,11年前還沒學佛之前,不知怎地就買了一本,這次可以再細細閱讀。

讀到一段:
有僧舉臥輪禪師偈云:「臥輪有伎倆,能斷百思想;對境心不起,菩提日日長。」師聞之,曰:「此偈未明心地,若依而行之,是加繫縛。」因示一偈曰:「惠能沒伎倆,不斷百思想;對境心數起,菩提作麼長?」——〈機緣品〉第七


網路上找到一個最相應的翻譯:「惠能我什麼本領也沒有,我不需要斷百思想,連斷百思想的念都沒有。對著什麼境界就事來則應,事去則淨,所以隨便它興,隨便它去,我也不管它菩提長不長。這就像前邊所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道理一樣,我根本就是清淨,又何必拂拭呢?」https://goo.gl/x9SnlV

真是好....好高的境界,聞之法喜啊!感謝師父推薦壇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