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萬般帶不走~佛館義工D23

前天是我第一次到一、二展廳,至此,本館一二樓算是都走過一遍...
當天很巧合,鴻昇師兄、詩瑜師姊都關心我在服務上有什麼問題,我也都有反應,前輩們也都很正面的回覆,感覺很窩心。

隨著服務時間越長,認識的人也慢慢增加,有的是我主動去搭訕,也有人主動來問候。像這天,即將下班,來了一位師姊來攀談,這才知道原來她曾是我們學區某安親班幼稚園的負責人,對我略有耳聞,但若我沒來佛館,或許這一輩子也不會認識~緣就是這麼奇妙!聊著聊著,聊起我退休的同事,師姊問我怎麼沒有度他來當義工,我說同事罹癌並不適合...就這樣,空氣彷彿瞬間凝結了。事業、健康...人生一切盡皆無常,成住壞空老病死生,人們也無法控制,共同的感嘆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唯有把握人身即時行善,能夠健康的來佛館服務都是福報,還奢求什麼夢幻泡影?


越來越多的朋友們知道我在佛館服務,也會託我辦一些事情,例如繳功德金、請心經,還有同學託我問有沒有可結緣的金剛經....。義工入佛門廣結善緣,有能力幫助眾生心裡也踏實欣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