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千里善緣~佛館義工D20

昨天到佛館比平常早十分鐘,結果,就結了個奇妙的善緣...
還沒到禮敬大廳門口,遠遠就看到有遊客在拍照,也因為大門沒開,我索性拿起手機,也開始拍獅子、白象...

這時,有位遊客請我幫她拍照,順便告訴我這是第一次來佛館遊覽,該怎麼玩起?因為有濃濃捲舌音,我便請教打哪來?遊客回說來自廈門。我就自我介紹是佛館義工,也要到本館服務,可以一起走,順路為她簡單導覽。

就這樣,幫這位師姊一路介紹,也一路幫她拍照。看她處處好奇滿心歡喜,自己也高興,好像回到初初來佛館那種俯拾皆是的驚奇法喜。單純因緣,因為一念助人而進化為善緣,感染了雙方,這種體驗真是殊勝欣喜。

到了本館,穿上紅背心,跟櫃檯師兄師姊介紹來自廈門的師姊,繼續帶她參訪觀音殿求甘露水、宗史館拍照傳回師姊女兒信箱、玉佛殿拜佛牙舍利,再帶她到電梯口,請她自己去上三樓繞塔修持,我不好意思耽擱太久,要先回宗史館服務。上樓之前,我請柯師兄幫我們合照,紀念這一段善緣。選背景的時候發現正好有大師的立牌,感覺好有意義。


當我回到宗史館服務一陣子,師姊又下來找我,說她已經繞塔三周,全身是汗滿心歡喜。主動留下資料並自我介紹,希望我若有機會去大陸,可以去找他們玩。原來師姊姓「那」,是滿族正白旗人(當下好像看到古人走出歷史課本來),公務員退休,天冷住廈門,天熱回黑龍江老家,半年半年來回住......天哪!黑龍江,查地圖到佛館,光是直線距離就要2500公里以上。

將來會不會去大陸玩?世事無常,很難講啦,不過這段善緣應該都會留在我們彼此的心中,成為生命紀念冊中難忘又愉快的一頁。

阿彌陀佛~祝福那師姊!希望妳看得到這篇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