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先放在雲端硬碟裡~佛館義工D92


10/8,在地宮服務,一起值班的是柯師兄,師兄他學佛甚久,所以我常常請教他問題,這次請教的是放在心中已久的疑惑...

法門寺誌文碑上記載:「釋迦大師示滅一百一十九年,天竺國君號無憂 王,分遣形舍利,役鬼工,造八萬四千塔。閻浮之聚落,有逾一億舍,即置於字,睹彼岐陽重真寺及其一也。」https://goo.gl/ad9R5L 我又查到:「阿育王有大神力,能役鬼神,於一夜中碎七寳屑成八萬四千寳塔,每塔安舍利一顆。時阿羅漢耶舍尊者於五指端放八萬四千道光明,阿育王令諸夜义各隨光明徃四天下,遇八吉祥、六殊勝地,乃安一塔。計震旦國中有十九處......」以及《輿地誌》云:「阿育王,釋迦弟子,能役鬼、神,一日夜於天下造佛骨寳塔八萬四千,皆從地出。」https://goo.gl/4djndh 類似的記載很多。我問:「師兄,您怎麼看,這『一夜之間造八萬四千塔』可能嗎?」師兄回:「你不必急著判斷真偽,分別對錯,先把這個放在你的硬碟,現在不是很流行雲端嗎?先存到你頭腦雲端硬碟裡的資料庫......有一天,你的福德因緣夠,你會了解......。」

讓我想起以前讀過地藏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爾時世尊,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所謂:白毫相光、大白毫相光、瑞毫相光、大瑞毫相光、玉毫相光、大玉毫相光......。」對佛陀放光的記載還是存疑。一直到最近看到「用量子力學解釋全球暖化 https://goo.gl/c1BAb7」得到幾個重點:

  1. 光是由微小的粒子組成稱為光子。每個光子的能量對應於它的顏色。紅光波長較長,能量較低。紫色的光具有更高的能量和更短的波長。
  2. 可見光和其他電磁輻射都是能量,差別只在能量高低。
  3. 陽光提供了彩虹的所有光子。
  4. 我們眼睛能看到的光,包括彩虹的所有顏色,只是大光譜的一小部分。(換句話說:大部分的光,人類都看不到。)
  5. 因為每個物體都有溫度,絕對零度以上會發出光。(換句話說:眾生都會發光。)

所以我目前的歸納是:眾生都會發光,但不同的修行層次有不同的能量,會放出不同數量、顏色、種類的光,只是有很大的部份,凡人是看不到而已。

科學是了解宇宙現象的方法之一,但時至今日還是無法了解全部實相,更何況我們只是知道一點科學的皮毛,正如以一粒沙來判別、論斷、評價、分別整個世界,是不是像管中窺豹、坐井觀天一樣愚癡無知呢?

柯師兄說得好:不分別,先放在腦中硬碟,累積福德因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