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Sites 教學3:建立檔案櫃頁面~教師專業社群4


上課之前,我先跟大家分享一則新聞...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4 日 
「Google 14 日宣布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採用,將提供台北市超過 35 萬名師生使用包括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與 Google Classroom 等工具,讓教師和學生可登入免費的雲端帳戶,使用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跨裝置進行課堂溝通、建立課程、完成家庭作業,達到提升學習效率和強化數位力的目標。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亦規劃陸續於今年針對 15 所學校部分年級試辦「每生一台行動裝置」的計畫,提升數位學習效率。部分學校也評估在日後將 Chromebook 納為教學設備。」


我一直是 Google 產品的愛用者,也從兩年半前開始申請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一開始是為了製作校網,後來發現容量無限,可省下學校網路硬碟和儲存伺服器的費用。而且有很大自主權,可以大量產生教師、學生帳號。有很多軟體與套件,可以互相支援...。後來更有Google Classroom 等教學利器,所以更是極力推廣:校內的研習、教師專業社群、暑期電腦班、班級學生...都以 Google 教育應用為主。可惜,有興趣的親師生不多,推廣成效不彰,我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昨天談的是「檔案櫃」:把建立頁面方法,以及各種新增檔案的方法都介紹一遍。最後我推薦的是懶人法:把檔案都丟到一個雲端硬碟的公開資料夾,再把此資料夾用「+新增連結」的方式顯現出來,以後文件檔案...都陸續存入這個資料夾,再也不用一個檔案一個檔案做新增出來。

這方法是由於洪主任之前做校務評鑑資料,檔案數量龐大,因此問我如何解決而研究出來的,所以很感恩她問我,我才有這個因緣想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