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原諒~緣亮

天生莫名的怕湯圓,卻娶了冬至生的愛妻;我們在教師節認識,11年後,我當了老師......

以前老婆叫我念經抄經,我笑說自己業障多,看不下去也寫不下去;而這四個月來,我主動且幾乎每天看佛書佛文,緣之不可思議,不是凡夫如我能理解。

昨早,看到這篇 http://goo.gl/eXnylx (佛光山抄經堂: 幸福那些事 【原諒】 - yam天空部落) :「 就像佛陀原諒了提婆達多,北齊玉佛原諒了盜佛首者,鳩摩羅什大師原諒了呂光,曼德拉原諒了獄卒,而今我們眼前的這位星雲大師,也是一次次寬容對待過去種種。 」彷彿佛陀慈悲在我千年闇室點燈,光明立綻,苦痛銳減,於是發心要上山參拜。

本來就請了半天假要在佛館漢來為愛妻慶生,用餐完就上本山,但原本設定的捷徑因施工不能走,只好改道,匆匆跪拜千年古佛立馬下山,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載女兒,結果眼前竟然出現交通車,還同意沒買票的我們上車,這是我第一次坐到,高興的不管車上震動還是玩自拍。最後回到里港農會時,九中交通車就在我們正前方,無縫接軌,令人讚嘆世尊靈感。
剛剛妻傳給我一篇好文,也關原諒,還提到曼德拉: http://goo.gl/QqItbA 
「 仇恨不是因為打得有多疼,而是你在心中一遍一遍重複著這記耳光,自己把自己打得太久。即便是睚眥之怨,若念念不忘,也會成為心靈的重荷。
  曼德拉說,當我走出監獄大門的時候,早已把仇恨和憤怒留在了身後,否則,我將會把自己一直關在監獄裡面。
  解決仇恨的方式,不是把仇恨還回去。那樣的話,將會永遠糾纏在仇恨之中。況且,生活也不會給你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以你最解氣的方式再給對方一記耳光。生活的目的是,遠離仇恨比調停仇恨更有意義。
  世界上的好多仇恨,不是你死我活解決的,而是雲淡風輕放下的。一個不能受辱的脾氣,看似剛烈血性,但會在生活中處處受辱。理由其實很簡單:你放下來的太少,勢必就會擔得太多。」

真的,我很幸福,我擁有太多太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