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尖峰食刻~佛館義工D1


昨天第一次報到,對於義工各組工作內容沒有概念,因為暫時沒有想到要做什麼,所以法師把我編到機動組,說可以各種工作都試試看,我想也好,隨緣!


後來我被分配到禮敬大廳二樓百味軒自助餐廳服務,同事們大家都很親切指導我很多事情,也很主動的的告訴我如何上手,非常感恩!還被鄰村的義工認出,真有緣。我的工作的內容是在二線(第二條菜餚供應線)補充菜餚,就是當菜量剩下約三分之一,就拿進去後台盛滿再放回原處。大約從10:30做到13:30,尤其是尖峰「食」刻,馬不停蹄的來回穿梭補菜,老實說,到後來腳步越來越沈重。這與我平常在學校的工作性質不同,很少站這麼久又一直端重物不停來回。後來發現脖子兩側又硬又痠痛,回家後睡一下再去泡個熱水澡,是有比較紓緩。

雖然只有短短三小時,但,實在有深深的體會:
一是在場的義工真是活菩薩,這麼辛苦的工作竟然游刃有餘歡喜的堅持下去,令人敬佩。
二是以體力負擔程度來說,平日自己的教學工作相對輕鬆,會更珍惜自己的福報,更努力於自身的工作上,盡到自己的本分和上天賦予的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