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VZ-X開箱體驗文-3 ] VZ-X無線/HDMI/USB 800萬畫素實物攝影機 / 數位教材提示機~特殊情境應用與結論


四、錄影廣播好幫手,推廣英語真給力

本校這學期剛上任的教導主任,青年才俊,對於英語教學推廣尤有滿滿的熱情和創意。萬聖節前夕,每天緊鑼密鼓的在訓練學生錄製萬聖節英語廣播,我推薦他試著用 VZ-X錄製,理由有:相對於三腳架架著相機或錄影機,VZ-X體積小、攜帶方便、容易架設,甚至桌上一擺就行。電池續航力比一般相機和錄影機大。不管連接到手機或筆電,都方便事後影音編輯、網路傳輸、雲端存放;而錄在相機或錄影機,都要把檔案傳到電腦才能做後製處理,等於多費一道工。而且一般相機、錄影機螢幕都不如手機和筆電大,以我中年有老花來說,螢幕還是越大越好操作。

  個人缺乏蘋果的 3C產品的使用經驗,而主任的手機卻是 iOS的,但看他從下載 IPEVO Visualizer到安裝、連結 VZ-X是一氣呵成,開啟後 APP的介面由我稍做指導便上手。只見他一手握手機,一手拿 VZ-X,立馬帶著兩位同學就往圖書室去錄影,兩天午休搞定了第一次英語廣播錄影,再以電腦後製擷取聲音檔,後來播出效果令全校師生驚艷,我也將影片原始檔傳到 YouTube頻道,日後可以重複使用,在此提供連結給大家參考 [VZ-X英語廣播影片-1]  [VZ-X語廣播影片-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次的經驗讓我感覺擁有一個給力的幫手,是教學上相當值得的投資。

五、穩定的遠端拍攝,解決科展研究難題


  本年度敝校輪到我負責指導學生科展,我們初步的規劃是研究環境電器對人體的感應電壓影響,在量測人體電壓時,受測者必須安靜不動,否則萬用電表指數跳來跳去,周遭人士也最好有段距離,以免影響感應電壓指數穩定性,此時,讀電表指數者只好遠端觀察操作。試想,為求穩定拍攝,定要腳架。但大型三腳架難以架在桌上;而小三腳架架了相機、手機,就得靠近直接操作,勢必會影響受測者感應電壓浮動。這就凸顯了 VZ-X的優點,完全符合穩定拍攝、可無線遠端操作的要求,所以拿到這台 VZ-X無線投影機,真是解決了我們研究上的一些大難題。



  此外,在記錄研究過程時,VZ-X能克服現場環境狹小,無法架設腳架的窘境,各位可以從下面幾張研究現場側拍相片依序可見,我把 VZ-X放在比三腳架還高的櫥櫃上、窗邊矮櫃、飲水機上、對面桌上...各種角度去捕捉鏡頭,至此,無線實物投影機的好處和寬廣用途有圖有真相,不言可喻。






六、結論


值得大推薦:
  1. VZ-X相對於「大」三腳架裝手機相機,方便輕巧省時、不需架設,擺放可高可低,更能克服狹小環境限制。
  2. VZ-X相對於「小」三腳架裝手機相機,更穩定堅固可靠,鏡頭可高可低,不必擔心頭重腳輕,手機相機翻倒出意外。
  3. VZ-X相對於腳架裝手機相機,因為以無線連結,所以可以遠端操作,直接就存到手機、筆電,方便檔案做傳輸、存取、編輯。
  4. VZ-X的無線功能,讓你不受限制輕鬆在室內各個角落傳送即時影像。根據本身的試驗,甚至隔著不同教室(視現場建築物設計)。
  5. VZ-X 電池可達 9-12 小時續航力,無線使用狀況下都不用擔心電池問題,足以滿足一般課室教學或簡報需求。
  6. VZ-X具備三種連接模式: Wi-Fi、HDMI 和 USB ,可視教學現場需求選擇最適合你的連接模式,投影即時影像至電腦、iOS/Android 裝置、Apple TV、電視、投影機或螢幕上。
  7. VZ-X在USB 連接模式下,除了能搭配本身 IPEVO Visualizer 做使用,還支援多種錄影、視訊會議軟體,可以說是一機多用,功能完善的實物攝影機 [見官網連結]。
  8. VZ-X底座上有「操作按鈕」,按壓可執行 IPEVO Visualizer軟體內目前正在操作的功能,讓學生不動到老師的手機或筆電就可以輕鬆使用(畢竟讓學生動老師手機,萬一摔碰損壞,如何解決實是一大難題。)
  9. VZ-X搭配的軟體 IPEVO Visualizer更新頗頻繁,功能一再出陳推新,真的很實用。

可以再加強:
  1. IPEVO Visualizer手機上的 APP功能不如電腦軟體多。
  2. IPEVO Visualizer 的文字轉語音(TTS)功能,成功機率有待提升(可能是我沒有掌握到訣竅)。
  3. IPEVO Visualizer 的掃描文件功能,文件品質可以再提升。

還有喔,請翻頁 »第1頁第2頁第3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