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VZ-X開箱體驗文-1 ] VZ-X無線/HDMI/USB 800萬畫素實物攝影機 / 數位教材提示機~翻拍圖片


  關於實物投影機,一直是我教學上必備的工具,從 2009年買 IPEVO P2V開始,2012年將 P2V加裝上「WIFI AP和行動電源」用克難的方式嘗試無線投影 [文章連結],2015年以 P2V進行直播並比較與高畫質攝影機的差別 [文章連結],2018年初拿到 800萬畫素高畫質的 VZ-R [文章連結],到現在也第十個年頭。在 2018的年尾,終於得到這台夢寐以求的教學神器 VZ-X,因為它既有高畫質,又有無線功能,解決我多年來所有的問題。現在,就讓在下野人獻曝,簡單的分享一下 VZ-X的開箱和個人一個多月來的使用體驗...

  首先,打開包裝紙盒,映入眼簾的是 VZ-X的充電傳輸線,再打開,就是機體和發泡材質護墊,更簡潔環保卻不失安全周到的包裝設計令人讚嘆。


  初出茅廬(包裝紙盒),最先發現跟VZ-R不同的是,底座不需自己組裝。接著,我把 VZ-X收合、低、高姿勢各拍一張,讓大家看看他的英姿。


  再放一次我目前擁有的三台 IPEVO實物投影機排排站,可以發現 VZ-X和 VZ-R兄弟機最大的差別,就是無線版的 VZ-X高了一點~多了一個電池底座,根據官方資料,他可以提供 9-12 小時電池續航力,也就是說在教學現場,就算一整天開著進行教學也沒問題。如果不是每天用,一週也不見得要充一次電,所以平常教學或做簡報時都能輕鬆無慮。既然已經提到底座,就談談上面的兩個按鈕,藍色是「電量檢視鈕」,按壓可以確認電池電量狀態,5個電池狀態指示燈顯示電池剩餘電量或充電狀態,例如當VZ-X電量飽滿或充電完成時,會顯示5個綠燈。


  黑色相機圖示是「操作按鈕」,按壓可執行 IPEVO Visualizer軟體內目前正在操作的功能,而且這個功能在無線和有線(Wi-Fi及USB)模式中皆可使用。也因為有這個「操作按鈕」,讓學生也可以輕鬆使用。以下是我的教學情境分享:

一、翻拍圖片,製作簡報,閱讀結合電腦:

今年我負責全校三到六年級 6個班的資訊課,為了配合學校推動閱讀,我想到指導學生 Google簡報,讓每個學生做一個「好書介紹」,內容圖片請學生準備個人照 1張、 書的封面內頁照片 5張,但不管用老師的相機、手機或掃描機,這都是一個難以想像的大工程。幸好有 VZ-X簡單直覺的「操作按鈕」,我可以放心放手讓學生們排隊,自己操作,如下圖,按一個鈕就好,超簡單:




  多了無線功能,少了有線的束縛和限制,實物投影機可以走出一般教室環境。所以另一班,我們離開電腦教室,直接開拔到圖書室,現場找自己喜歡的書,找到便在圖書室當場拍,VZ-X輕鬆連結手機,不需透過笨重的桌機和筆電,教學情境更是海闊天空。




  手機的 APP (IPEVO Visualizer)會自動在手機建立相簿,之後照片再自己上傳到 G Suite裡各班的小組雲端硬碟,讓學生自己裁剪運用。因為有 VZ-X,整個過程簡單化、自由化,學生增加親自動手的機會,也認識了更多的資訊設備和網路傳輸功能,學習興趣更高。





還有喔,請翻頁 »第1頁第2頁第3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