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現佛陀的故鄉~佛館義工D118


今天是「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特展開幕第二天,機會難得,趁義工執勤空檔上去第二展廳觀賞...

半小時,大約看完兩個單元,剩下的五個單元以後再看。其中看到《大般涅槃經》卷中記載~「爾時如來告阿難言:『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於我滅後,能故發心,往我四處,所獲功德不可稱計,所生之處,常在人天,受樂果報,無有窮盡。何等為四?
一者如來為菩薩時,在迦比羅斾兜國藍毘尼園所生之處;
二者於摩竭提國,我初坐於菩提樹下,得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處;
三者波羅[木*奈]國鹿野苑中仙人所住轉法輪處;
四者鳩尸那國力士生地熙連河側娑羅林中雙樹之間般涅槃處,是為四處。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并及餘人外道徒眾,發心欲往到彼禮拜,所獲功德,悉如上說。』」


到四聖地朝聖是許多佛子的心願,但這次在佛館就能朝聖世尊四處,真是因緣殊勝,感恩、惜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