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他鄉故知~佛館義工D46


五天前組長通知10/30(日)有屏東童軍團學生至佛館參訪,需要義工導覽,但因為自己是週日固定排班,所以就沒有承擔,沒想到還是能遇上熟識的人....


這熟人便是屏東海濱國小趙校長,原來校長也帶著童軍團來,一進「佛教節慶館」就讓我認出來了。說起跟趙校長結緣是在2年前的屏東社區大學評鑑籌備會議上,趙校長算是整個籌備會的主席,領導著幾個校長組成的工作團隊。而我僅是負責流程末端資訊技術工作,簡言之,就是建構一個Google協作平台,把校長們的各自產出的文件資料放上平台而已 https://goo.gl/UgqNzQ (屏東縣社區大學)。這個籌備會進行了幾個月我也記不清了,但趙校長的認真負責和擔當,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雖然當時沒有什麼公事外的交談,但是今日一見面卻依然倍感親切,自然而然的聊了不少,感覺就像古人說的「他鄉遇故知」那種fu,讓我不禁談起開學以來的幾件挫折,校長勉勵我面對解決,還是保持對教育的熱忱。這一番不算長的閒談,卻讓我心情更舒坦不少,也覺得有些振奮起來,真是感謝校長!

對於今日義工服務的感想是,只要身處在正向的磁場環境,自然而然的就會吸引正能量向你而來。我想,今天佛菩薩化身成趙校長來度我,感恩合十!


分享此文後,趙校長給我的回應:
很好,很棒,教育的希望仍在。教育愛,就是在孩子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而教育就是樹人的事業(志業),原本就需要等待樹木的成長。您我要做的就是像園丁的工作,澆水,除草,修剪,梳枝,除了看它成長之外,就是欣賞您付出之後的樹型。教育之路不寂寞,德不孤,必有鄰。或許您的朋友在遠方?或許可以發揮的場域在他處,找到您心靈快活愜意的氛圍再出發。教育是人類升深的樞紐,您我同樣都是教育人,肩負著神聖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