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結緣~佛館義工D3


昨天到法務處報到,妙彬法師請我到觀音殿支援,我的工作相對單純,訪客計數、招呼問好、補甘露水瓶...


也許因為這兩天下雨,進殿禮佛的人好像沒有過去多,但統計到下午3點也突破千人。一整天看到人來人往,形形色色的人進來參拜,感覺陸客加上外籍人士,幾乎跟台灣本地遊客快差不多。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兩位禮佛後淚流滿面的信徒,一位是護持佛光山超過五十年的忠實信徒;另一位是三個家人罹癌的不幸遊客,虔誠的為家人點觀音燈,聽師父的開示和輔導。人離開後,我忍不住向師父說:「人生真是苦啊!」。
「沒錯,這些都是因緣果報,所以我們平日要行善積德種福田...」
「人間的因緣都是一世的;與佛的因緣才是恆久的...」
有思法師這兩句話讓我沉吟許久

下班後,到三好塔問可否用多買的短袖換長袖義工服,答案是不能換只能代售,但淑冠師姊說我很有福報,現場剛好有一件別人買錯尺寸的長袖代售,試穿ok要付錢時,淑冠師姊說對方Line說不用錢要結緣的,我很高興的說那我那件短袖也跟人結緣。

義工第三天,你問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得到「結緣」殊勝奇妙難言的喜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