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Z-R開箱文-2] 翻轉教學好幫手~IPEVO VZ-R HDMI/USB雙模式 800萬畫素旗艦實物攝影機

三、拍攝參數設定:


ps/本文中,IPEVO Visualizer 版本是 1.1.3.2

1. 功能設定:

在上方黑色列齒輪圖示,內有一般、拍照、錄影、直播、縮時攝影、相關等6種功能的細部設定。
  • 一般:音效(對焦、拍照)、儲存路徑(每次詢問、固定)、檔名格式、語言
  • 拍照:拍照計時器(關閉、3秒、10秒)
  • 錄影:影像設定(麥克風裝置)
  • 直播:影像設定(麥克風裝置)、串流服務(RTMP、YouTube)
  • 縮時攝影:解析度、時間間隔
  • 相關:版本
(快速翻頁:第1頁第2頁第3頁第4頁

2. 開新視窗:

在上方黑色列「有加號的視窗」圖示。如下圖左,我先用 VZ-R拍樹葉;再開新視窗,選擇相機為 P2V拍不同角度,然後拉到右邊。


當然也可以選擇筆電上的鏡頭拍講師自己,如果再用其他螢幕綠影軟體,將左右兩個畫面同時錄下來,就是更有臨場感的教學影片。



以下功能位於左側工具列:

3.  選擇相機:

除了可選擇已經接上的電腦的相機,也有一些細部選項(亮度、對比......)可以調整。貼心的是你選擇什麼相機,就有對應的圖示呈現(如VZ-R、P2V、Webcam)



4. 縮放:

有 1到 12倍的縮放可以任意運用



5. 旋轉與鏡射:

這也是非常實用的功能,能在不調整相機下,以各種角度觀看。


6. 解析度與比例:

目前有10種影像解析度供選擇。還可選取最適合螢幕解析度的畫面或欲拍攝的實物大小比例。


7. 曝光:

通常預設值就很準,但有時還是需要手動增減,例如文件、試卷、學習單......拍起來若偏暗,就可以增加 EV值;像拍手機螢幕等太亮時,就適合調降 EV值。正負各有 7級可以調整。


8. 白平衡:

不同的光源會產生不同的色偏,有了這個功能就能調整影像看起來接近實物。


9. 手動對焦:

基本上自動對焦就很準,但有特殊狀況導致失焦,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彌補。另外,右上還有 AF-C和 AF-S兩個選項,AF-C就是「連續對焦」,系統會自動的不斷嘗試對焦,若焦點不明顯或是被攝物體移動晃動,使用者就會發現畫面來回對焦,所以適合動態或有連續動作的物體。AF-S即是「單一對焦」,對焦一次後會固定焦點,所以適合靜態被攝物。


10. 濾鏡:

相信在智慧手機和數位相機上,為了美化或特別,大家都玩過濾鏡的效果。但在教學或演示上用濾鏡,還有官方說的功能:「為視力障礙者提高實物攝影機的可用性。不同效果的濾鏡可讓教材更容易看得清楚,讓觀看者更能投入課程。」


11. LOGO:

按LOGO可連結到英文官網,若右上有出現 new字樣,代表有更新軟體可以下載

以下功能位於右下工具列

12. LED燈狀態:

一鍵控制開或關攝影機內建的 LED 燈。開燈的時候,燈泡圖示也會由白變黃。

13. 凍結畫面:

可暫停即時影像畫面,就像是拍張靜態照片,適合用於置換不同教材時,或是對比不同狀態、文件。

14. 格線:

點按之後,依序出現水平、垂直、井字等三種格線,方便使用者適應不同的對齊需要。


15. 對焦:

按一下對焦按鈕,即可快速重新對焦。


這是第2頁,共4頁,請翻頁閱讀:

 1 (外觀) 、 2 (設定) 、 3 (功能) 、 4(更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