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adeCam 線上自動閱卷應用於國語文意理解(閱讀測驗)


對我來說,數學可以用「均一」來輔助教學和蒐集資料,國語呢? 用了一段時間的 Plickers,覺得似乎有些小麻煩,就回頭複習以前用過的 GradeCam,三週體驗下來,覺得可以再推薦大家試試...


如果沒接觸過 GradeCam,可以先看看我兩年前的文章 [app] GradeCam 線上自動閱卷軟體
接下來我想介紹的是我目前的作法:
1. 學生安靜閱讀課文 5分鐘
2. 利用此時,教師從題庫光碟隨機出10題課文文意測驗印出
3. 先寫題目卷,再抄到答案卡

4. 教師登入GradeCam 網站,建立新任務(國四),並給予正確答案








5. 我建立一個桌面捷徑,開啟它,準備讓學生自己來電腦前刷答案卡


如果熟練,1人最多3秒鐘可完成,個人覺得比 Plickers 有效率多,請看影片:


6. 立馬可以看看報告(有各種分析喔,我只說一種),這次的全班平均是86分,其中第4、8、9題比較多人錯



7. 看看題目,再回頭對照課文,跟同學一起討論。(若成績不佳,檢討後我會做後測,題目不完全相同,但也通常都會進步)







對了,我是用一台簡單的webcam當讀卡機,用2片黑膠帶貼著而已。主機下方貼上答案卡放置的左右界線,這樣學生才知道答案卡要放哪,會加快讀卡速度和準確性。

以上,這就是我的 GradeCam應用,請多多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