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1教師節~出色的學生

 教師節的晚上,收到一則 LINE的訊息...

老師:

雖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

但您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老師!

謝謝曾經教導我、帶領我、教育我、提醒我、訓練我、拉拔我,才有今天這樣的我!

我想這都是上天早已安排好的緣份,是種可遇不可求的緣份!

雖然老師您離開球場幾年了,但無論我未來比賽到何時,只要在我還沒離開躲避球生涯前,我所得到的 我永遠記得是老師您曾經這麼努力的付出、如此用心的拉拔我提煉我,才有現在這麼優秀的我!

老師,教師節快樂☺️

永遠的教練🙂

 我回:

謝謝^^嚕咪,哇~好感動,真的!

 年輕的時候覺得把學生課業拉起來,成績優異,考上好的學校、好的工作...,就是出色的學生。現在,離退休越來越近,也越來越悟得一些道理,有正當的工作, 孝順父母,照顧家庭,善盡責任,感恩惜福,才是出色的學生。大樹有廕可乘涼,玫瑰芬芳可送人,稻米無廕不美也無香卻可以讓人填飽肚子,那一種才是出色的植物?都是吧!

 拿人來說,學歷好,賺大錢...就是出色的人嗎?學歷好卻自私自利,賺大錢一毛不拔,對國家社會來說也是沒有用。我看過很多人學歷不特別,但願意自己學到的知識、會的技術去服務人群。自己過得也不是很富裕,但願意在能力所及去布施金錢,或貢獻時間精力給大眾,對我來說,那才是國家之福,社會之幸。

 每個人都帶有不同的才能和天賦來到世間,我很慶幸挖掘到妳,應該是妳的星光太閃耀,讓我不得不看到~哈!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妳和那些願意跟著我吃苦的孩子),做對的事,還有一些共同的回憶,已然無憾。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因緣,短暫的相會,有珍惜過就好,就像搭上同一班公車,雖然有共同的一段旅程,但各自的目的地到了,各自下車,揮揮手,珍重再見,只要彼此心裡惦記著,總有再相逢之時,就像有句話說:「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前幾天不就在里港814見面嗎?是吧!

 離開球隊之後,很多時間都拿來閱讀,也喜歡推薦好書給人~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1191 ,這本書很棒,是出版百年的經典,雖然我是佛教徒,也是愛不釋手,你是基督教教友,一定會更喜歡,不貴,買來看看吧!

 喔,對了~妳就是我最出色的學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