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異想天開~佛館義工D120


培福時,老實說有一些不感興趣的時段,所以精神不佳,拿出背包裡「與佛同行」的導覽資料,突然想起...

這個展覽的內容真的很多,而且很多都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培訓一個早上,深覺不足。為了更了解,我找了很多實體書、網路上的資料,每一個資料,引發更多的不懂,再繼續查下去,真的不輕鬆,又異想天開:
「為什麼不來個讀書會?」

是啦,時間、地點、經費、人員...都是問題,但世上的好事多多少少都有問題,「解決問題」本來就是人們成就一樁美事該付出的代價。


那麼,「線上讀書會」如何?



  1. 軟體:有很多軟體可以進行,若不會用 HangOuts、Zoom...等專業會議軟體,也可用普遍的社群軟體替代,如:臉書、LINE。
  2. 做法:就是學生時代分組報告的概念,例如 5個人參加,把一本書或一份資料分成 5部分讓每個人負責報告一部分,這樣,大家的負擔就會減輕。
  3. 效益:導覽義工變成學習型社群,導覽資料變得豐富,學習分享共好...
  4. 困難:很多人還是習慣單打獨鬥,對於學習新東西感到麻煩、抗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