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持續更新、不斷努力~屏東縣106年度SUPER教師得獎感想


偶然間從電子郵件知道了這個訊息,也沒想太多,就報名了。沒想到,準備參選資料才是夢靨的開始...

平常瑣事煩身,只能利用假日完整的時間靜下來寫參選資料,所以將近有一個月的週六、日都是背著筆電到圖書館度過。交件之後,便是如震撼教育的觀課和訪談,記得103年準備「教育奉獻獎」時也沒那麼「搞工」,然後等待結果時被患得患失煎熬,此時,發現我早已失卻「平常心」,驚覺自己修行根本微不足道。


諸佛菩薩庇佑,評審垂憐,總算得了獎。https://goo.gl/JM4aJi


我自己的感言重點是:「持續更新教育知能~學生無邊誓願度;教育無量誓願學。」也臨時有感而發的外加「兩下」~「放下」過去,把握「當下」。


另外兩位老師的感言也讓我印象深刻,當然也要「更新」到自己的資料庫:
琉球國中陳梅仙老師:「慢慢來,比較快!」
屏東高工洪秀敏老師:「重點不是你『身在何處』,而是你『將往哪走』?」


主辦單位、評委、校長、同事、家長、學生、家人......要感恩的對象太多了,諸位都是我的活菩薩,而我唯一能回報的,就是在教育界持續更新、不斷努力,謝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