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攜手菩提路~佛館義工D63


喜歡每月的「培福日」,除了自己培福修慧,同修這天也會來支援義工服務...

跟許多師兄師姊聊過,大家都有共同的期盼,都希望渡家人一起親近佛法,甚至走進佛門當義工,不過大家也都有類似的結論,這也是要看因緣的,勉強不來。也聽聞有些學佛行佛多年的師兄姊自述,枕邊人不見得「同修」,多少有些遺憾。

就在當義工剛好滿一年(去年神明朝山聯誼會)時,同修也開始走進佛館當義工,心中實在歡喜,有句話說:「痛苦因分擔而減半;快樂因分享而加倍。」差不多可形容我的感受。每次義工執勤完向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告假,獻燈祈願,終於得償,真是感恩佛菩薩!


阿彌陀經上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意思就是若我們缺少善根、福德、因緣,是無法往生淨土佛國的。而在佛館義工服務,可說是行善、培福、修慧、積德、結緣...一切具足,就如同福德資糧的補給站加油站,值得我們好好把握。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菩提路上,攜手同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