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正能量~佛館義工D30


轉眼之間,我已經到佛館義工服務30次了...

自覺進入佛館服務七個月來的改變,快(大)於我人生前四十多年來的速度和幅度。因為逆增上緣從而親近佛法,又因為各位師父、師兄、師姊...等善知識引導......總之,因為各種因緣讓我成長,心懷感謝。


世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讓你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也有的人看什麼都不順眼,滿腹愁苦滿口抱怨。簡單的說,就是正負能量之別。若當初自己沒有親近佛館、佛法,今日依然是後者之流吧!生活中既然難免有煩惱苦痛,又何必緊抓著煩惱苦痛的毒箭不放,對自己一刺再刺的自殘?我心目中的學佛很簡單,就是從佛法中學習正面去看、去處理生活中的問題和挫折,就像人間福報的LINE帳號每天傳送的正能量其中一份:7/11「認真過好每一天」...


我最喜歡其中四句: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只要良心可對天,早也升天,晚也升天:
心寬體健走人間,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菩薩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義工是:吸收正能量,散播正能量

也不錯吧,是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