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生有幸~佛館義工D116


這天培福,請到的是「高雄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吳思達教授」,也是佛光山的資深義工和檀講師,開示的內容真的讓我感覺非常相應...


吳教授提到外在名聞利養都無法令人「安住身心」,追求「內心安詳寧靜解脫」是佛弟子最應該追求的。他又提到「自己的路自己走~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給人歡喜很簡單…就是說『我願意!』。」、「常常抱怨,練習的就是抱怨;常常歡喜,練習的就是歡喜~藉假修真,弄假成真。」


還有兩頁簡報的內容很有感

  • 釋迦牟尼佛說: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應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導你些什麼。
  • 所以,我們也相信: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那是我們該去的地方,經歷一些我們該經歷的事,遇見我們該遇見的人。
  • 總有一些人與事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 每一個強大的人,都曾經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嘘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成就了你的未來,過不去,就只能在當下不斷輪迴。
  • 不管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應該喜歡那一段的時光,完成那一個階段的職責,不沉迷於過去,也不盲目的期待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