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巧遇沈芯菱~佛館義工D99


今天,是我在佛館第99次義工服務,用完午餐要再度回去值勤,一到本館門口,忽然有個女孩向我問路:「請問,禮敬大廳要怎麼去?」一看,咦!怎麼這麼面熟?再往下瞄到名牌~「沈芯菱」!



天啊~上學期國語課本(翰林國語第6冊第3課-小小願望能實現)才上過她,主角竟然從課本裡跑出來向我問路。詳細的回答解說之後,我忍不住說:「您好,我是個國小老師,我們國語課本才上過妳的故事,嗯...這個...我可以跟您合照嗎?您是我們學生的偶像。」,沈小姐馬上就答應了,也親切的反問:「好啊!老師您在哪個國小服務?」「喔,我在屏東縣九如鄉後庄國小。」當下心想:「明天,要好好跟孩子們炫耀,對,就是炫耀!哈哈哈!」


天下有多少人、多少地方...時間差個半秒都碰不到,所以相遇真不容易,因緣具足,才會見面。我覺得自己這兩年來近百次在佛館的義工服務多少有一點點福德因緣,才會讓這位公益界的師生偶像(從小學到高中13本教科書主角,台灣老師學生應該都會上到)主動向我問路。我想,這個因緣,應該也有一些寓意或使命在其中,可以讓我好好思考學習,乃至為學生、眾生做出一些貢獻。

 下載pdf

週一早上,放我和沈芯菱的合照給學生看,竟然沒有人記得她是誰,尷尬啊~教過的全部還給老師,潑了一盆大冷水。沒關係,我再來複習一次...



沈芯菱簡介:http://ananedu.com/hope2012/aintro/index.htm





我想,台灣老師們再多一點努力,讓我們的學生多一些「沈芯菱」,台灣一定會有驚人的正向改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