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宗教的靈性探索與生命的安頓自在


元宵節,冒著天寒地凍又陰雨綿綿的天氣,和同修騎機車去佛館聽慧開法師演講...

去年11月初那次準時到,還是擠不進會場,看不到慧開法師本人,只能在外面聽「音箱」演講。這次提早到,坐到第2排,終於可以很清楚的聽講。不過這次的內容對我倆下根之資來說稍嫌生硬,滿滿的文字簡報似乎比較適合大學生上課。不過我還是盡量歸納一些自己聽得懂的重點,用「自己的話」記下來:


1. 這是一個弔詭的時代:資訊爆炸,但有意義的少。追求謀生技能,卻缺少生活藝術。專業知識增加,判斷力下降。醫療技術提高,健康倒不見得提昇。....所以我想,這就是我們需要追求「宗教的靈性探索與生命的安頓自在」的原因嗎?


2. 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所謂絕招,就是把招練熟練絕。
3. 自在,不只是從容悠閒舒服安逸,還有自己能作主,不被事物牽著鼻子走的意思。
4. 人的「知見」到什麼層次,「信仰」就到什麼層次,「生命」就會以什麼樣的層次存在著。(凡夫、羅漢、菩薩、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