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遇見.修鍊.重現~佛館義工D51


培福日,一到現場就驚訝遇見熟悉的面孔:「那不是女兒的高中同學家瑄?」...
北上讀大學的家瑄,難得回鄉幾天,竟然抽空來佛館培福,真是可佩。馬上傳訊息給瑜,問她要不要來佛館跟同學見面?「你們幾點結束?我等等就過去...」女兒很快就回覆了。


話說,我們今天培福日主要的課程是「遇見.修鍊.重現~臺灣宗教遺產保存修復特展」
http://www.boch.gov.tw/information_166_58420.html 在文資局文資保存中心主任李麗芳的導覽下,參觀「眾神殿堂、光明化域、移動行宮、法相莊嚴、神明繡衣、覺路宏開、絕妙說法、天上人間」等八大主題,讓義工們從中了解因緣「遇見」的不可思議,借以啟迪世人重視原址保存的場所精神,進而加以預防偷盜與破壞,並以科學的「修鍊」技術予以保存修複,再透過展覽與教育「重現」其價值。(引自https://goo.gl/21wlOq


過程中,「遇見」另一件令人感佩的事,季師兄父子一到大師「一筆字」現場,就很有默契的坐下抄經「修鍊」,這雙認真的背影「重現」上方大師俯首振筆疾書的風範。


中午培福結束,同修載著女兒來百味軒一起用餐,才分別四個多月,高中的同窗情緣似乎不需「修鍊」,「遇見」馬上「重現」,看孩子們聊得開心,我們夫妻倆也感染了幾分欣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