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歡喜老菩薩~佛館義工D18

我主動邀請洋喜師兄在本組集體創作前合影
這次第18期菩薩義工研習營,學員互動的時間雖不算長,但也多認識了一些師兄,各路英雄好漢歡聚一堂,能同組同寢更是百年難遭難逢的因緣。其中,在我下鋪白髮蒼蒼,慈眉善目,笑容滿面的長者,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在寢室中,我主動跟老菩薩攀談:「師兄,您幾歲了?」
「我喔...29年次的,哈哈哈!」師兄爽朗的笑著。


室友一聽到我們的對談,也開始我一言你一語的加入聊天,原來大家對這位老菩薩都很好奇。師兄名叫洋喜,是美濃人,通常是週六來佛館組當義工,週日去福慧家園精進禪修,真的是解行並重,福慧雙修。因為務農背景,所以自願到園藝組服務,我問師兄風吹日曬又需用力,對有年紀的他不是很辛苦?老菩薩笑說:「不會啦,我從小務農,現在身體還算不錯,而且運動一下流流汗又可以排毒,有能力為佛陀為大眾服務歡喜得很呢!」聽到這些話,真令我們後輩既感動又慚愧。



洋喜師兄還有一個特質,就是「終身學習」,今年76歲的他不恥下問,主動向我們晚輩請教手機和網路的問題,不但會拍照也會用LINE,所以我就加了師兄為好友。他還拿了一本密密麻麻的筆記本來問我問題,原來老菩薩從Youtube找到一首佛教歌曲,被其感動而手抄下來,詢問我某句歌詞上的意義。七十六歲的高齡,寫字如此用心工整令人讚歎,而且對疑問盡力推敲研究,雖然歌詞並非經藏,但求知精神依然讓後生汗顏。不禁捫心自問,三十年後的我,身體能這麼健康嗎?還有精力願力當義工付出嗎?還能如此好學求知嗎?



兩天的授課讓學員們受益良多,滿載而歸,但就我個人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是洋喜師兄,我所領受的不是佶屈聱牙的經文儀軌,而是活生生的人間菩薩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