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千手千眼觀音~佛館義工D15


剛認識峯彰師兄時,常聽他對金剛師兄們說一句話:「你們都是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當時對這句話有些不解。這兩天整理3/8照片時,看到這張師兄們不約而同的伸出雙手,一起向前要扶住車上推落的椅子的照片,若有所悟~是啊!個人之力或許微不足道,但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做善事,我們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啊!      


話說上週四,接到峯彰師兄的訊息,要請我3/8當天下午去支援隔天信徒香會的場地佈置,看了課表週二下午沒我的課,還剩有半天的導護補休,這應該是佛菩薩的旨意,所以就請了假,等學生午睡醒來,就開車直奔佛館去支援。到了現場,師兄們都已經開始工作。很驚訝非假日時間,竟然還有如此多的師兄發心護持。

 烈日下,整車的塑膠椅被貨車分批運來,有人負責卸下,有人以手推車載走,有人拆開疊合的椅子,之後,大家再一起把椅子整齊的排列在菩提廣場上。現場法師一有新的指令:如增加桌子、佈置本館大堂......,峯彰師兄便立刻召集金剛們,馬上任務分組交辦工作,因眾心一致要達成任務,故眾人合一為千手千眼觀音,無私無我分工合作。

 好不容易本館的工作告一段落,金剛們整隊合照,大佛前笑比蓮花指。接著,大隊開拔繼續前進,要在佛光大道卸下一千張椅子。因為大家齊心協力,還有峯彰師兄的紅豆餅加持之下,千手千眼觀音再度合體,工作在預期時間前提早完成。

  有人說「木桶亦人生」:一樣的木桶,裝著糞就是糞桶,眾人躲著;裝著水就是水桶,眾人用著;裝著酒就是酒桶,眾人品著。讓我想到,我們金剛有如一片片的木板,單獨一片不能成就大事,而佛緣就是把四面八方的大家緊密繫在一起的鐵圈,因而我們可以成法桶,裝載法水,能洗垢穢,能洗眾生諸煩惱垢,讓眾生享用著。可見千手千眼觀音們為大家服務,自利利他,功德無量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