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燕京八絕~佛館義工D14


昨天依然到導覽處報到,分派到三、四展廳。說來慚愧,來佛館這麼久我也還沒去過,剛好利用這個機會一次多認識兩個展廳,真是幸運!




引自:http://goo.gl/XhPKTK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展演訊息)
一報到,師姊教我如何擦展櫃玻璃,說可以慢慢擦,邊擦邊看。這樣既可以當義工服務,又能當遊客看展,真是太好了!雖然我這方面素養甚淺,至少認識了「 燕京八絕,即景泰藍、花絲鑲嵌、玉雕、雕漆、金漆鑲嵌、京繡、宮毯等八類傳承於北京歷代宮廷的傳統手工藝......。  」每件作品盡皆精美絕倫令人讚嘆,此生幸見真是莫大福報。

昨天又跟柯師兄一起服務,我把握機會請教他很多問題,不管宗教上和藝術上的議題他都能侃侃而談,覺得真是滿載而歸,法喜充滿。

每次來佛館當義工都有不同的收穫,就像我跟女兒的合照,不一樣的時間背景,卻一樣的歡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